遠雄集團未來的金雞母

「年金屋」能為趙藤雄再造第二春?

在歐、美、日行之多年的「年金屋」, 是一種結合住宅、醫療、看護概念的保險商品。 但在「年金險」銷售率不佳的台灣市場, 趙藤雄這個開路先鋒是否會「叫好不叫座」?

趙藤雄全心投入遠雄人壽企業再造,希望「年金屋」能一砲而紅。 (攝影者.劉國泰 )

田中夫婦(化名)今年滿七十歲 ,為了能安享晚年生活,向日本協榮生命登記購買「年金屋」。他們相中的兩房年金屋,一次給付金額為八千九百多萬日圓,擁有終身醫療、伙食、居住保障,但不擁有產權;投保三年後,每個月可領四十六萬日圓零用金;投保第十一年起,符合看護條件,每年還可領一百萬日圓;若不幸在投保五年內身亡 ,則被保險人可獲得五個月零用金 。生活奔忙一輩子,田中夫婦要在這樣的年金屋安享晚年。

這種結合住宅、醫療、看護概念的保險商品,就是所謂的「年金屋」,在日本、歐美已行之多年。去年,包括遠雄集團、和信集團都結合旗下營建和人壽資源進行規劃。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更在遠雄集團總管理處成立一支十五人的專案部隊,由他親自領軍,去年底以來每週密集開會,預計今年七月正式推出這個全新商品。

一月十八日,遠雄人壽在凱悅飯店舉辦的年終員工大會上,趙藤雄告訴員工:「我希望人壽員工不要小看自己實力,經過再造,人壽將是遠雄集團未來金雞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