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小學徒經營頂級法國餐廳

辜濂松入股、林百里光顧JIMMY的法樂琪傳奇

天母知名的法國餐廳法樂琪一開幕 就抓住不少政商名流的胃口。 張振民為何能讓吳東進、駱錦明、辜濂松歡喜入股? 他又是如何建立法樂琪近悅遠來的好口碑?

辜濂松入股、林百里光顧JIMMY的法樂琪傳奇 (攝影者.凌鴻健 )

三十年前,初中畢業的張振民是個餐廳學徒,總是被人呼來喚去,平時也只能做些切菜、洗菜的事;如今,他是台北頂級法式餐廳——法樂琪(CHEZ JIMMY吉米之家)的老闆(廚藝總監),無論是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獨鍾的白蘆筍(Asperges blanc),還是台灣工業銀行副董事長駱錦明最愛的蜜梨煎鵝肝(Escalope de foie gras a la poire),從材料、做法 、醬汁到配酒,張振民總能自信而優雅地為他們介紹。

鬍子造型塑造個人特色

他是許多政商名流熟知的張振民(Jimmy),一口維持了十多年的甜甜圈狀鬍子,是他相當自豪的造型,「我早就想學外國人留鬍子了,可是怕娶不到老婆,所以忍到結婚後才留。現在這個樣子還是理髮師設計的呢!」張振民撫著鬍子、眉飛色舞地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