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完總統,工總要選自己的「總統」

企業龍頭大車拚,連宋的另一場戰爭

工業總會理事長將於四月中改選, 受大選結果影響甚劇,各路人馬不得不選邊站。 誰最有可能是下一任工總理事長人選?表明「擁連」是否就能登上寶座?

楊天生(左)與林坤鐘(右)對工總理事長寶座興趣濃厚,動作頻頻。 (攝影者.凌鴻健 )

在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攪局下,即將在四月中舉行的工業總會理事長改選,選情「撲朔迷離」。盛傳國民黨將以輔選成效做為決定理事長人選重要指標,目前浮出檯面人馬,都打著擁連旗號。

但連蕭選情低迷,在「西瓜偎大邊」效應下,難保不會有「連皮宋骨」的參選人馬,或是兩邊押寶,明的輔選「連蕭配」,暗地金援「宋張配」。

在各類工商團體中,工業總會雖然與商業總會、工商協進會並列為「三大」工商團體,但商總長久以來由力霸集團王又曾家族主導,工商協進會是和信企業團會長辜振甫交棒給副會長辜濂松,也具有「家族」色彩。因此,工總被視為真正的龍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