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運璿挺進竹科滅宋挺連?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最近頻頻亮相,忙著為「連蕭」競選團隊站台。一月三十一日他前進新竹科學園區,表面上是「鼓勵管理局工作同仁及參觀台積電、聯電生產廠房」。但眾所周知,園區是「挺宋」的大本營,孫運璿長驅直入園區,是否私下對園區管理局官員面授機宜,演出劇本之外的「擁連」行動?引起外界好奇。

新竹科學園區是國內科技發展重鎮,去年產值新台幣六千四百多億元,今年可望突破八千億元,區內從業人員達八萬二千多人,多屬社會菁英分子,具有強烈的自主意識。特別是,在私人的聚會中,明顯感受園區人士支持宋楚瑜的意向。總統大選日益迫近,新竹科學園區的政治地位直追它的經濟地位。目前已成為各組競選團隊兵家必爭之地,檯面上、下動作頻仍。

孫運璿與園區有特殊淵源。一九八一年孫運璿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全力支持推動成立新竹科學園區,至今仍為區內廠商津津樂道,並對孫運璿有一份特殊情感。另外,現任國科會主委黃鎮台又是孫運璿的女婿,由黃鎮台直接管轄的科學園區,若不能為「連蕭」助一臂之力 ,怎麼對老丈人交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