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賣車熱越洋專訪

美國三大車廠在網路上飆車

網際網路無孔不入,包括汽車業也不能置身其外。北美三大車廠已經體悟這個事實,正逐步調整身段,朝網路進軍。其間的陣痛,當然越古老的百年產業越疼……

二○○○年北美國際車展於一月中旬,在歷史悠久的底特律COBO大樓,結合底特律與矽谷的科技結晶,展示最新、最炫的網路概念車。

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Daimler Chrysler)推出的Chrysler 300 Hemi C概念車(照片中Eaton與Holden背後的跑車),被車評人士譽為近乎完美比例設計的跑車。在最強調古典美的跑車裡也架起電腦液晶顯示器,隨時下載最新的網路資訊。

福特汽車(Ford)不讓克萊斯勒專美於前,推出首席設計師梅傑(Jay Mays)主導的24.7概念車 。車主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時、一週七天駕駛奔馳,所以叫24.7。這輛車使用全聲控系統操作,駕駛只要用嘴巴就能發收電子郵件、打電話、聽路況、問天候。儀表板一片平坦,只見各式螢幕的福特概念車 ,堪稱將網路利用到極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