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法商安盛

搶購國華人壽,挾重金揮軍來台

壽險業購併案又一樁,安盛國衛與國華人壽的股權轉讓談判大致底定。法商安盛集團的背景為何?它在台灣將有何新布局?

去年,黃世惠將慶豐人壽股權大舉賣給英商保誠集團後,外商與本土壽險業的購併談判就在檯面下積極運作。「誰會是下一個慶豐人壽 ?」成為市場猜測的焦點。

去年十一月間,市場傳出三家外商壽險公司——安盛國衛、瑞泰人壽以及全球人壽有意購買國華人壽股權;近來,市場則盛傳安盛國衛與國華的談判將近尾聲,股權轉讓之事大致底定 ,近期將會明朗。

國華人壽股權轉讓一事由華隆紡織董事長翁有銘主導,主因是翁家四兄弟中他持有國華股權最多,占四○%。據了解,國華和安盛國衛集團第一次接觸的時間是在去年,地點則是在東南亞,這和翁有銘長年在馬來西亞不謀而合;第二次接觸則是在台灣,安盛國衛方面由法商安盛集團派遣專業評估團來台,安盛國衛亞太區總裁Mark Pierson是評估團成員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