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生技創投押寶三億在生技

網路之後,生物科技最搶眼

創投業之所以有巨額獲利,自有一套「選股邏輯」——預見別人無法看見的趨勢。當李正明拍胸脯說,下一波大紅產業是生技時,這是真的嗎?

李正明看好生技產業前景,但如一、二年前的網際網路,這還是一條未知路。 (攝影者.駱裕隆 )

「繼網際網路之後,下一波快速崛起的產業一定是生物科技,」第一生技創投總經理李正明斬釘截鐵地說。

李正明的判斷基礎在於:生物科技可以解決人類生命的問題。一旦細胞分裂技術發展成功,人類幾千年來追求的長生不老就不再是夢想 。若順利研發出抗癌中藥,可免除人類對死亡病痛的恐懼。

近年來,生物科技正快步走出實驗室,下一站就是市場。「美國最具權威的《科學》期刊評選一九九九年『十大科學發現』。其中,生物科技大放異采,囊括了四項。排名第一、第二的項目也都是由生技包辦,分別是『幹細胞』及『基因組突破』。這些發明,都將轉化為技術、產品,」李正明興奮地嗅著生技透露的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