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合創投劉宇環以快打快

一念之間,獲利二百倍

在各方創投好漢紛紛整裝進軍網際網路時,早就悄悄布好局的中經合已開始坐收成果了。董事長劉宇環如何從叩門「求人」投資到今天的百倍獲利?

劉宇環人脈雄厚,做創投時如虎添翼。 (攝影者.駱裕隆 )

三年前,美國第一商務(Com-merce One)網路公司要增資。董事長霍夫曼(Mark Hoffman)找到了美商中經合集團(WI Harper)董事長劉宇環,親自對他做簡報。兩個小時後,劉宇環便決定投資。霍夫曼握著劉宇環的手說:「你是做決定最快的一家創投!」

當年,沒有人知道這一家公司。結果,這一家專做企業間電子商務〈B2B〉的網路公司在一個多月前上市,在一天之內,股價便飆漲七倍。當年,中經合一共投資了一百五十萬美元,結果,到目前為止,中經合手中的第一商務股票價值已經超過二億美元,大賺一百多倍。劉宇環笑著說:「今年可能還可以賺到二百倍。」

「網路時代除了眼光要準,決策也要快,才能hit home run(全壘打)。」劉宇環說。當國內大多數創投公司還在積極尋找標的,準備大舉投資網路公司之際,劉宇環三年前就已經開始布局,現在開始享受驚人的投資報酬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