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訊創投如何發掘未來贏家?

「創投教父」柯文昌將清水變雞湯

台灣「創投教父」柯文昌浸淫科技業二十多年,他深知,「市場」與「人」對這個行業的重要。此外,他還透露一個獲利百倍的秘訣……

現任:普訊創業投資(股)公司董事長、學歷:1973-1974年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系統科學碩士、經歷:1974-1977年美國IBM公司經理 (攝影者.駱裕隆 )

這天一大早,台灣最大的創投公司——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如往常一般坐定在電腦面前,進入他每天必上的兩個網站:pointcast net-work及redhe-rring.com。網站上呈現的依舊是驚人的網路股新高股價及不斷湧現的新網路公司資訊。這些如潮水般襲來的即時訊息讓投資者目眩神迷,卻讓柯文昌更冷靜。

柯文昌以在惠普科技十三年的科技產業經驗、創投業十年的投資經驗,理性地在網路投資版圖上畫下兩項清晰的網路投資觀察指標,那就是「市場」與「人」〈指CEO〉。

柯文昌是精明的投資者,也是台灣創投業「教父級」人物。外傳,他個人的年收入已超過新台幣一億元,對此,他不置可否。但無可否認的是,他懂得廣建人脈,將人脈化為具體的投資合作關係,再透過創投專業,將「清水變雞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