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變鳳凰」的故事一再上演

點石成金,創投高手魔法傳奇

十幾年前,若說高科技創業主是嗷嗷待哺的雛雞,創投業者就好比是育成的母雞。如今,台灣贏得科技島美譽,一半榮耀歸於創投業者,實屬當之無愧。創投業默默厚實台灣科技根基,直到網路時代來臨,他們的耕耘成果才為人所見。有趣的是,讓創投業者賺翻天的網際網路股,三年前竟

創投的專業,結合傳統產業主的資金,是台灣高科技業打下江山的關鍵(中為台塑集團總經理王永在,右為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 (攝影者.駱裕隆 )

多年前,「麻雀變鳳凰」一片在全美上演造成轟動。劇中男主角愛德華路易斯(由李察吉爾飾)是一名冷靜的投資家。在事業上,他以精準的眼光、冷酷的投資手法,不斷創造「點石成金」的故事;而串聯全劇的精華在於,他將一名在好萊塢路旁攔客的阻街女郎薇薇安(茱莉亞蘿勃茲飾)捧成了枝頭的鳳凰 ,出沒上流社會。

人生如戲,當yahoo!、AOL 、Amazon.com等網際網路公司股票,在那斯達克(Nasdaq)舞台成為主秀時,背後正存在著無數的「愛德華」——真實世界裡的創業投資專家!

網路公司打破投資市場的遊戲規則,網路世界裡正不斷上演著「麻雀變鳳凰」的故事。投資手法快、準、狠的創投業者如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中經合董事長劉宇環等 ,手中不乏百倍報酬率的投資案件 。現在,他們正得意地看著自己捧紅的鳳凰在枝頭上昂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