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也逃不出李登輝的手掌心

黨產信託李連爭霸,兩派人馬較勁

連陣營「黨產信託專案小組」名單在「劉家幫」與「徐家班」暗中較勁下終於出爐,兩派人馬如何一較高下?

為力圖扭轉民調「老三」的僵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連戰自跨入千禧年就天天揮舞「第三波改革」大旗觸碰李登輝時代的禁忌。第一道揮別舊李時代的「出師表」,就衝著象徵黨主席財政權杖的黨產問題 。歷經李、連兩大財經幕僚群十餘天的暗中角力,一張總統府主導的「黨產信託專案小組」名單底定,象徵「總統人馬」依舊獲得第一回合勝利。

李登輝主席執掌百歲國民黨,主要得力於兩支權杖,一支是握在黨主席手中的人事權杖;另一支是緊緊保管在他得意門生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手中的財政權杖——「國民黨黨產」。

為力保國民黨執政江山,連戰天天在對手叫陣下硬撐「強人」顏面 。在野黨挑撥連戰步步向李登輝「逼宮」,希望趕在總統大選前讓李提前繳出兩支權杖——黨主席職位及黨產。然而,要求連戰大膽走出李登輝時代、「做他自己」,確實已嚴正考驗李、連之間真正的互信基礎,挑戰著即使連戰當家的後李時代,「弱勢總統」與「強勢黨主席」間的黨政權責分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