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媒體科技、年代影視網路當紅,充滿想像空間

東森股價「委屈」年代想在美國上市

發展「內容」已經是網路服務業者與媒體共同方向,大家都想用「.com」黃袍加身,誰能在.com王國裡稱王?

美國線上與時代華納合作,指出未來網路服務(硬體)與媒體(即內容,Content)結合的大趨勢,發展「內容」成為網路服務業者與媒體共同的方向,沒有人不想變成 .com公司,飛上枝頭變鳳凰。

就像電視需要節目一樣,網路上也要有「內容」,不管網路是寬頻 、窄頻、單向、雙向、傳輸速度有多快,沒有豐富的內容,硬體投資再好也沒意義。經營寬頻網路的東森媒體科技最近成立「東森國際網路公司」,這家網路公司做的就是「內容」,未來寬頻網路與「內容」若能充分結合,將是東森媒體科技這支股票最具想像空間之處。

目前東森未上市股價超過四十元 ,同樣做寬頻網路的和信超媒體股價卻已喊到三百元。從外資投資金額來看,微軟投資和信超媒體三千五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一億元) ,東森吸引CAPITAL、AIDEC等外資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二十七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