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華通訊放掉中華電信的「奶瓶」,換上和信的「奶嘴」

正華通訊再接再厲馳騁電信高速公路

虧損長達十年的正華通訊,在寬頻網路需求大增及大哥大執照開放的推波助瀾下,未來的利基與競爭力何在?

最近的未上市盤中多了一支通訊概念潛力股——正華通訊。過去一週(一月十日至十五日),正華的股價從三十六元漲到四十五元,漲幅達二五%。

乘著寬頻網路及電信基礎建設的浪潮,以生產高速數位用戶迴路( HDSL)通訊硬體起家的正華通訊,預估今年營業額將高達新台幣十三億元、獲利七千萬元,每股盈餘(EPS)二元 。看好正華的投信法人則預估獲利可達一億五千萬元,每股盈餘更將高達四元以上。

放眼未來,逐漸發酵的通訊熱潮對正華更是大利多。據了解,去年十一月間,正華就已簽下今年高達八億元的定單,包括系統工程將近五億元的定單及HDSL設備超過三億元的定單。正華管理處協理陳奕司指出 ,今年HDSL的毛利率可望達到三六%。換句話說,正華今年獲利要突破一億元並不困難。部分投信法人更樂觀地指出,正華光是吃大股東和信的定單就已經吃不完了,何況今年還有固網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