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訊電信每股盈餘衝向七元

全球通訊市場發燒唯訊電信炙手可熱

創立九年、虧損五年,乏人問津的終端通信設備卻讓唯訊電信的營業額翻了好幾番,它成功的關鍵何在?

一月六日,唯訊電信的股價在未上市盤還蹲在九十元的價位,一星期後,這支通訊概念股的股價已衝破一百二十元,成為「百元俱樂部」的會員。據了解,唯訊的股票在未上市盤的流通股數甚至不超過一百張,這家老字號的通信公司為什麼成為未上市盤炙手可熱的股票?

唯訊的主要產品是用戶端通訊設備,包括數位式話機組(ISDN Teleset)、類比式話機組(ADSI Teleset)及智慧卡讀卡器(Smart Card Reader)。主要商機來自在北美市占率超過八成的三家全球通訊大廠——朗訊科技(Lucent)、AT&T和北方電信(Nortel)。

去年五月,唯訊和朗訊簽訂五年高達七億美元的供應契約,提供朗訊新型的次世代廣域集用功能話機組(Next Generation ISDN Centrex Teleset),毛利率高達五○%。這是一紙能持續下金蛋的定單,去年十一月開始量產,全年出貨量達一萬四千二百套。總經理林義雄預計,今年起這部分產品的出貨量會大幅增加至十萬套,明年可望突破四十萬套,未來五年都將呈三至四倍速的成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