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王篇深潛阿拉斯加,橫行非洲荒漠

「科技狂飆小子」焦佑衡把工作當遊戲

地球極端的阿拉斯加深海域,是華新科技董事長焦佑衡喜愛的地方 。他全副潛水武裝直往又深又黑的深海底潛下去。一般規定潛水深度是三十公尺內,但焦佑衡意志堅定地往四十、五十公尺下探。不斷超越極限之後,他竟還持續往六十公尺、水流湍急、也危險至極地至深頂點探去。

這是對生命極大的挑戰,他的家人當然不知道。焦佑衡說:「這是一般人沒辦法體會的感覺。當四周越來越深、越來越黑,我越感到恐怖,卻也越警醒。在那個時候,會產生『氮醉』,就像喝醉酒一樣,越來越無法自己。可是這時還要意志力堅強地設法保持清醒,直到自己回得來。」

刺激、速度與深度,是焦佑衡不斷追求的東西。他也幾次獨自攀爬加拿大的高山,他說:「我要去找黑熊。」結果真的找到了,黑熊看著他,沒有吃掉他。那是很奇特的「邂逅」。上山找黑熊、下海追鯊魚 、空中跳傘……,焦佑衡什麼都愛 ,但就是不打小白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