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該看的一部電影

國內一位要把票投給阿扁的讀者,來「伊媒兒」滿禮貌地指出信懷南患了「智商退化症」。他的意思是說,我寫專欄,頭腦一向很清楚,但沒有痛批宋的「興票案」,乃是因為「挺宋情結」,所以智商就退化了。這位讀者先生同時指出他對李敖的「智商退化」也很失望。

李敖先生的智商有沒有退化我不知道,但他從一個「旁觀者」(bystander)變成了「演出者」(player)則是事實。我與國內所有的總統參選人和副總統參選人,沒有一個有一面之緣 ,任何人當總統,對我沒一絲好處,也不會有大不了的壞處。

如果我有「挺宋情結」,理由很簡單:在三個主要的總統參選人中,連戰有李登輝和國民黨的包袱,阿扁有民進黨台獨傾向的包袱。只有宋楚瑜,在能力上比連戰強,在格局上比阿扁大。如果他做總統,對促進國民黨的改革和在族群融和上,會有幫助。當然,基於信懷南俠骨柔情,劍膽琴心的天性,對國民黨自李主席以降,一路追殺宋楚瑜看不過去而拔刀相助也是事實。但無論如何,我豈有明知他在操守上有問題而昧著良心硬挺他的道理和必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