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醫生」變成「被購併大王」?

黃世惠:只要對慶豐有利合併沒有時間表!

去年九月,慶豐集團拋售慶豐人壽給保誠集團,慶豐銀行是否也將步上後塵?面對競爭激烈的開放市場,集團董事長黃世惠為維持企業生存,旗下金融體系是否將一一棄守?

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一則外電指出,英商渣打銀行有意以四億美元收購慶豐銀行七五%股權。這使得市場更繪聲繪影指稱慶豐銀行將賣給外商。

為此,以往只在一年之春召開記者會的慶豐集團,去年底(十二月二十九日)緊急邀請各家媒體,由集團董事長黃世惠領軍,找來旗下慶豐銀行、慶豐環宇、三陽工業及南陽實業四位總經理,一字排開接受記者詢問。儘管現場擠滿來自各家媒體的證券、汽車、銀行等記者 ,焦點還是集中在慶豐銀行的購併問題。

黃世惠否認與渣打銀行接觸,但承認和新加坡大華銀行企業經營部副總經理談過兩次。銀行界人士指出,新加坡大華銀行在當地的實力相當於台灣的台灣銀行。「不過,和大華銀行兩次會談後 ,我們就沒有再繼續接觸,未來合不合作也不知道!」黃世惠指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