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創造第一批台灣新富翁

國內首家Linux概念股每股飆價一八○

當國外與Linux沾上邊的公司股價展現石破天驚的漲勢後,國內也有一家耕耘多年的網虎國際正準備繼續演出股市驚奇戲碼。在Linux不獨占開放的精神下,它如何取勝?

Linux,將是下世紀最有可能打敗微軟的作業系統?在「公開分享」的理念下,Linux作業系統的創始人托瓦茲(Linus Trovalds)被最新一期美國《財星》雜誌選為千禧年最受矚目的十餘位企業家之一 。沒有從Linux賺到一毛錢的托瓦茲竟能與微軟大亨比爾蓋茲同列榜單。

托瓦茲做夢也沒想到,當年開發的Linux平台,在他不獨占、不賣錢並開放原始碼的精神下流傳全球 ,使得研發Linux的商業公司的股票如今都洛陽紙貴,也成就許多億萬富翁。

就在太平洋的另一岸,台灣研發Linux產品腳步最快的網虎國際像是被打了一針強心劑 。為了在最短時間內攻占全球Linux市場,董事長蔡騏遠決定替轉投資的美國X-Linux公司現金增資三千萬美元。他們竟只花一個早上、一頓中飯即完成募資,時間整整提早一個月。股東包括兩家國外知名法人以及國內著名的網路投資客-中環董事長翁明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