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科技人」神秘成軍,配備強大火力

裕隆集團的科技特戰部隊

台灣有四大創投公司,裕隆集團也有四大創投,透過創投基金所投資的科技事業,已超過三十家公司。負責評估投資科技業的經營團隊「新揚管理顧問公司」正進行一項大案子,牽動集團數百億元的資金……

在台北市敦化南路裕隆集團總公司十四樓,有一群擁有博士學位的「科技人」,他們隸屬「新揚管理顧問公司」,然而,卻經常穿梭在裕隆總管理處,他們每天談的、說的,都是科技語言,他們是「裕隆人」,也是「科技人」,不過,連裕隆的員工都弄不清楚,這群科技人在集團裡到底扮演什麼角色?

向高科技領域邁進

裕隆集團投資科技事業越來越蓬勃,組織架構也不斷擴大,新竹科學園區內的「世紀半導體」及「華晶科技」,都是裕隆集團的轉投資事業。除此之外,還有台灣光罩公司、世大積體電路公司、美國矽谷PMC Inc.等科技領域的事業。集團總公司十四樓內的這群「科技人」,正是裕隆集團跨進科技事業的特戰部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