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少主中興的幕後功臣

大掌櫃兼參謀長徐善可是裕隆集團的諸葛亮

西元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初,「裕融企業」股票掛牌上櫃交易,成為裕隆集團繼裕隆、中華、嘉裕三家上市公司後,第四家股票上櫃的企業。裕融企業的盈餘大幅成長,財務大掌櫃徐善可功不可沒,他和裕隆集團少東嚴凱泰有何特殊情誼?

三國時代劉備稱帝有諸葛亮輔佐 ,裕隆集團少東嚴凱泰重振江山,則有集團副執行長徐善可的協助。諸葛亮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但徐善可卻是隱身幕後,不願曝光。

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五日,嘉裕西服召開股東會,裕隆集團正式取得嘉裕西服經營權,上市公司嘉裕從此成為集團旗下的關係企業,這是徐善可一手穿針引線的案子,從策動兩家企業策略聯盟,到股權談判,他在幕後主導了一切。

股東會當天,徐善可伴隨著執行長嚴凱泰參加嘉裕股東會後的董事會,經董事會通過,嚴凱泰成為嘉裕副董事長。董事會後 ,一大群媒體等候採訪,徐善可將丰采留給嚴凱泰,記者會上看不到他現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