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稅、抽銀根,國民黨「背離分子」的悲歌

吳伯雄:這種事對付不了我

國民黨稍早才針對「背離分子」祭出黨紀,隨即就扯出宋楚瑜長子鉅資購買興票疑案;緊接著,曾聲明輔選連蕭配可能性很低的吳伯雄,也被國稅局通知應補繳近六百萬元遺產稅。究竟這是「整肅」還是巧合?

總統府資政吳伯雄被要求補稅六百萬元的「意外」,讓人產生諸多敏感的聯想,更成為宋楚瑜反制國民黨的一項有利說詞。宋楚瑜認為 ,國民黨因為吳伯雄挺宋,因此藉查稅打壓吳伯雄,另一方面李登輝及連戰又召見吳伯雄進行安撫,簡直是在玩兩面手法。

儘管吳伯雄有滿腹的不舒服,也刻意隱忍,對外強調他的想法非常單純,只是「巧合」,希望外界不要泛政治化。吳伯雄雖是抱持平常心,但是他終究還是按捺不住性子 ,脫口說了一句:「這種事對付不了我。」

原先外界以為北區國稅局要吳伯雄補繳的遺產稅款是一億餘元,但吳伯雄特別澄清,上億元的說法是不正確的,他被通知須補繳的差額是五、六百萬元而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