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蕭求才若渴女性優先

前任新聞局副局長顏榮昌投宋後所留遺缺,蕭萬長已決定由研考會資管處長李雪津出任。這項人事案看似簡單,其實蕭萬長考量再三,決策時間甚至超過新聞局長趙怡的人事案。

蕭萬長一直都認為內閣中女性政務官不夠多,組閣之初即考慮過在新聞局安插一位女性主管,當時的考量是李紀珠。對蕭萬長來說,他的直覺是新聞局副局長是女性發揮的好位子,不過,大概因為這位子不是政務官,後來並未正式面告李紀珠。兩年後,蕭萬長又考慮李紀珠,但李紀珠有所猶豫。

各方推薦人選中,較為重要的包括企畫處長吳水木、外交部總務司長孫大成、海基會副秘書長張良任以及李雪津。而蕭萬長最器重的辦公室主任胡富雄也一度被友人推薦。據了解,行政院認為,既然胡富雄最了解蕭萬長的想法,由他上火線,宣揚蕭萬長做了什麼,應該是最合適的人選,但大概是蕭萬長辦公室胡富雄走不開,孫大成將出使多明尼加大使 ,李雪津還是蕭萬長最認真考慮的人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