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道商用客機難起飛

ˉ麥道(McDonnell Douglas)飛機公司的商用飛機從九一年以來一直虧錢,四年多來毫無起色,美國有些航空業者認為麥道公司或許會考慮裁掉商用飛機部門 。

ˉ最近一期的美國商業周刊指出,麥道公司一直是家族企業,大約一年多以前第一次從航空業界請來老將史東塞佛擔任總經理,企圖扭轉商用飛機的業務。但商用客機競爭激烈,麥道公司非其他知名飛機製造商對手,因此即使是此業高手的史東塞佛三思之後,只能向公司建言放棄這個市場,目前尚不知公司的決定如何,不過麥道承製許多軍用和太空用航空器,商用飛機只是其業務的一部分,因此即使真的裁掉此一部門也不至有太大的損失。

ˉ今年初,歐洲的斯甘地那維亞航空公司本來要向麥道公司的麥道九五客機下個大訂單,後來不知如何被波音公司搶走,後來斯甘地那維亞向波音訂了有一百個座位的七三七—六百型客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