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引燃燎原野火

大陸網路市場進入狂飆時代

網際網路時代來臨,大陸都市居民也掀起一波上網熱潮,網路在大陸究竟有多熱?加入WTO後,大陸將創造出多大的網路商機?

台灣夢想家的媒體總經理許乃威與幾個朋友到上海的髮廊洗頭,洗到一半,許乃威與朋友聊起網際網路,只見髮廊師傅手沒停,插了句話說:「我最近也正在想怎麼搞個髮廊網站……」

中國大陸在尚未談好加入WTO之前,許多外資還在觀望,想不到加入WTO快要定案之際,「全民皆網站」像野火一樣燒遍大江南北 ,外商大舉入侵、留學生則挾大量資金回國創業。連在開飯前,一桌桌的商人用酒杯敲著桌中心轉盤,嘴裡喊著:「上網!上網!」一時之間鋪天蓋地,重點城市包括上海 、重慶、廣州、北京,所有公車廣告、候車亭廣告都被剝了一層皮,換上的全是網站的廣告。

「簡直是瘋了!」許乃威說,任何人在大陸看到他們對網路的熱情 ,都會不由自主地喃喃說著。電台 、公車打滿了廣告,在酒吧裡,年輕人聊天三句不離網路,泡網、衝網是最流行的網路術語,網蟲、網民則是對網路使用者的稱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