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自行車的傳統

捷安特在大陸「換個步伐前進」

巨大機械生產的捷安特自行車去年被大陸《中華工商時報》評選為「九八年中國十大成功產品」之一,捷安特如何在短短五年內,成功打開大陸內銷市場?並成為名牌的代名詞?

去年,捷安特自行車被大陸《中華工商時報》評選為「九八年中國十大成功產品」之一,同時上榜的還包括諾基亞手機、微軟的視窗九八;《中國輕工報》今年透過四十八家大型商場聯合推舉的「一百種最受消費者歡迎產品」,捷安特在上榜六個自行車品牌中,是唯一的台商品牌。

《中華工商時報》將捷安特的自行車定位為「少年座騎」,並分析其在大陸成功原因是:符合新一代青少年需求。抓準青少年成為大陸購買自行車的新客層,捷安特適時推出各種輕巧流行的自行車款,擄獲大陸青少年的心,「火得不得了」 。而精實市場研究顧問公司進行的大陸消費品市場調查亦顯示,捷安特目前在大陸十大都市中的自行車市場占有率是七.九五%,僅次於大陸最大的鳳凰、永久和飛鴿,捷安特如何在短短五年內,成功打開大陸內銷市場?

巨大機械於一九九二年決定在大陸設廠時,即敲定內、外銷各半的策略,所以將生產據點設於江蘇昆山,一九九四年,巨大公司昆山廠開始生產捷安特自行車,第一年產量只有十五萬台,到去年,產量已擴增至一百零八萬台,今年預計可達一百五十萬台,其中內銷約九十萬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