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禧球場「約翰走路」出鋒頭

「老虎」來台獻技,張秀政花三億

台灣觀眾爭睹高爾夫球名將老虎風采時,大概很少人知道,鴻禧集團張秀政足足花了兩年爭取此這場國際比賽,為了妥善接待五百位外賓,更讓全球場工作人員忙得人仰馬翻。

張秀政為辦高球賽用心良苦,當然,結果也令他相當滿意。 (攝影者.凌鴻健 )

十一月中,國內體壇最大的一件盛事,莫過於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來台參加比賽。大家爭睹老虎丰采時,大概很少人知道,這場國際級的比賽可是鴻禧高爾夫球場從兩年前就開始爭取的。為了這一場國際大賽,鴻禧集團董事長張秀政共花費約新台幣三億元。

鴻禧集團這些年來,以大溪的鴻禧高爾夫球場、飯店,以及政、商名流匯集的鴻禧山莊最受外界矚目。鴻禧球場辦過不少比賽,但張秀政總希望辦一次真正重量級的國際高爾夫球比賽。

因此,他瞄準經常吸引世界頂尖好手的約翰走路菁英賽。這項比賽是歐洲、亞洲與澳洲三大國際巡迴賽中唯一經過認可而列入球季正式比賽的職業高球賽。於是,西元一九九七年,鴻禧大溪事業處總經理周武前往歐洲與「約翰走路父子公司」、「國際運動行銷公司」談判 ,極力爭取讓約翰走路菁英賽來台舉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