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液晶顯示器的潮流

達碁科技大擴廠,目標獲利五十億

TFT-LCD已被市場公認是未來主流,該產業也被冠上二十一世紀明星產業的耀眼光環。 在這個景氣變動劇烈的產業中,國內面板廠商究竟有多少利基?達碁科技明年的產業爆發力何在?

台灣TFT-LCD產業在國際上雖顯渺小,但近年來的一連串動作已受到日、韓廠商注意(圖為達碁科技總經理陳炫彬)。 (攝影者.駱裕隆 )

在顯示器產品逐漸朝平面發展的趨勢下,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已被市場公認是未來主流,被冠上二十一世紀明星產業的耀眼光環。在國內除華映與達碁已經進入量產,聯友、奇晶也在最近開始量產外,瀚宇彩晶與廣輝電子分別將在今年底與後年初跨入生產行列。

與日本及南韓大廠相較,台灣的廠商目前仍顯得相當渺小,但在我國廠商有計劃地建廠、量產、擴產行動中,台灣已受到日、韓高度重視。在明年的產業爆發力方面,又以達碁科技較受矚目。

成立於八十五年八月的達碁科技,資本額新台幣五億元,在八十六年進行十五億元的現金增資(溢價十二.五元)、八十七年設備裝機階段進行二次三十億元的現增案,分別以十五元與十八元溢價發行。為充實營運資金,該公司現正進行三十億元現增,並以每股二十八元溢價發行,截止期限訂在本月二十二日。此外,該公司也在去年獲得二十多家銀行團總數七十億元的聯貸,預計明年將再辦理一百三十五億元的聯貸,做為龍潭渴望園區的液晶二廠建廠之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