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陽科技員工有三十五位億萬富翁

「股王」梁修宗百億市值大魔法

準「上櫃股王」敦陽科技在六年內締造百億市值,並創造了三十五位億萬富翁。 為什麼在敦陽工作一年,抵得過宏碁十年?敦陽總經理梁修宗又是如何抓住電子商務的商機?

敦陽的員工福利相當優厚,只因敦陽標榜「創業家精神」(右二為梁修宗)。 (攝影者.駱裕隆 )

十一月五日下午,未上市股王敦陽科技在晶華酒店舉辦上櫃法人說明會,當場座無虛席,來自各投資機構的研究員都想知道,到底敦陽是什麼樣的公司?它是通路股、軟體股,還是網路股?股價憑什麼漲過二百元?(見表一)

在說明會中,台証證券董事長吳東昇趁空檔時稱讚鄰座的敦陽總經理梁修宗:「你的生意做得真不錯。」梁修宗不好意思地說:「哪裡,我們小公司怎麼跟台証這麼大的券商比呢? 」只見吳東昇若有所思地回答:「你們敦陽的市值已經突破百億元,比台証大了。」

頓時間,梁修宗心中百感交集。因為,六年前他離開宏碁科技,毅然決然地結束躲在大傘底下的生活,赤手空拳獨立創業,現在總算繳了一張還算漂亮的成績單」」敦陽即將在明年初上櫃,並與智原科技競逐上櫃股王地位。但此刻,面對如潮水般湧來的道賀之辭,「這是另一種壓力的開始,」梁修宗嚴肅地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