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網執照四百億,哪來這麼多錢?

辜啟允:和信不爭取固網執照,不表示不經營固網

不爭取交通部的固網業務執照,卻仍將經營固定電信網路業務,和信要怎麼做?與微軟的合作案中,微軟又將扮演什麼角色?

辜啟允:微軟投資和信超媒體,表示肯定和信的技術。 (攝影者.凌鴻健 )

十一月十二日在美國西雅圖微軟公司總部,和信超媒體與微軟簽訂投資合作。這項醞釀許久、金額高達三千五百萬美元的美國、台灣跨國聯姻,引起科技、媒體界高度重視。

由於和信超媒體和微軟分別在台灣的寬頻網路及美國軟體市場各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合作案背後的策略思考值得深入探討。特別是和信擘劃的寬頻網路計畫,決定捨向交通部爭取固定網路執照,朝向持績強化原本就已開始投資的有線電視網路〈CATV TV〉加IP的概念。消息一經傳出,引起現正積極爭取固定網路執照的太平洋、遠傳等企業集團的好奇。

而和信超媒體董事長辜啟允,更在日前正式於台灣舉辦的記者說明會上語帶玄機地親口證實:「和信不爭取固網執照,但不表示不經營固網。」令外界好奇的是,和信規劃執行的寬頻網路方案中,到底藏了什麼寶?可使和信無需透過向交通部爭取固網執照,仍能架構完成比傳統固定網路更先進的網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