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WEAR穩坐大陸男裝第三大品牌

「紡織業股王」台南企業上海致富術

憑著成衣國際分工策略, 台南企業去年創下每股盈餘八.四元高獲利, 今年每股盈餘則有六.七元的實力, 自創品牌「TONY WEAR」,席捲中國大陸, 已是大陸男裝前三大品牌。

十一月十三日上午,上海市凱悅飯店宴會大廳內擠滿人潮,大陸第三大男裝品牌TONY WEAR,在這裡舉辦千禧年時裝秀。凱悅飯店樓高八十四層,是傲視全亞洲的超高建築,不但是大陸的新地標,也是上海市的新商圈,而象徵上海人流行文化的TONY WEAR,緊緊結合著城市脈動,吸引無數上海人眼光,也因此,在凱悅飯店的這場Fashion發表會,連國務院部長也到現場。

這場時裝秀耗費了人民幣八十五萬元,服裝秀的主人是來自台灣的台南企業,TONY WEAR是他們在大陸的自創品牌,今年營業額達五百八十萬美元,一九九八年營業額又較一九九七年成長一.八倍,明年營業額更將挑戰一千二百五十萬美元。

一九九三年,台南企業董事長楊青峰TONY YANG,以英文名字「TONY」為自創品牌、飛鷹為商標,派台南企業副總經理陳福川到大陸打天下。以「單品、單點、單櫃」經營西褲做起,並成立大陸「 湯尼威爾服飾公司」,進行零售通路的全方位架構,並與台南企業大陸製衣工廠結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