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班占中華開發便宜?

中華開發派系暗鬥,黑函殺向胡定吾

在胡定吾逐漸成為中華開發舉足輕重的決策人物時, 媒體卻在這幾天收到指控他圖利的檢舉函。 為何在他眼前一片坦途之際,竟會陷入遭黑函指證歷歷的困境?

中華映管股價大漲,林鎮源(繫黃領帶者)、林挺生(中)與林蔚山(右)獲利,中華開發也受惠。 (攝影者.駱裕隆 )

中華開發今年第三季完成新台幣一百七十六億元現金增資籌資計畫,公司淨值突破千億元規模後,手頭高達約二百五十億元的投資額度,使胡定吾成為科技業界實力最強的大金主之一。不過,日前一封封以限時專送方式,用中華開發專用信封寄出的檢舉函,卻在傳播媒體間四處散播,箭頭直指胡定吾。

話說這封檢舉函的導火線是今年剛成立的中華國際創業投資公司。檢舉者首先強調,中華開發工業銀行制定「利益迴避規定,要求企業同仁一體遵行」。但是,檢舉函隨即寫道:「年初胡總經理與中華投信總經理林一銘,及開發原投資部副理張景溢,合作成立這家中華國際創投,對外募集兩個基金,規模合計約十億元。股東一部分是中華投信客戶,另一部分則是胡總企業界朋友,實際基金管理人是張景溢。」

黑函為何滿天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