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海外釋股謠言四起

連戰長子為何被捲入風波?

連副總統的長子連勝文的履歷資料,為什麼會在中華開發的內部傳送? 這與最近喧騰一時的中華電信海外釋股案,又有何關聯?

連勝文是否推動摩根史坦利獨攬中華電信海外釋股案,外界多方揣測。 (攝影者.凌鴻健 )

在摩根史坦利任職的連勝文,其個人的履歷資料不知何故,日前突然出現在中華開發內部,而且還在幾位高層主管間游動,這些訊息傳到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經過預算中心主任、現任國大代表江昭儀的深入查證,認為與摩根史坦利銀行積極爭取承銷中華電信海外釋股有關,隨即召開記者會揭發所謂「國庫通黨庫」疑雲。

中華電信的民營化釋股作業中,擁有濃厚國民黨色彩的中華開發被聘為財務執行顧問。其中的海外釋股作業,需要遴選承銷商,包括美商美林、摩根史坦利、高盛、索羅門、法商百利、英商華寶、德商德利以及香港的里昂銀行,都對承銷中華電信的海外信託憑證,十分有興趣。

他們分別派專人來台,或是透過在台的大型公關公司進行接觸遊說 。據說,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及中華電信董事長陳堯還跟其中某幾家國際金融機構的高階主管晤面多次。這一點,陳堯承認,接觸是有,但外商銀行的餐會邀約,他可是一次也沒去。陳堯認為,吃飯聚餐就很容易「出問題」,遭外界影射造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