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高層如是說

呂安妮「上書」王永慶,願效法三娘

台塑內部人士說,八月二十一日,呂安妮寫了一封信給王永慶,說她想照顧王文洋一輩子。從此開始,台塑內部颳起了一陣「呂安妮旋風」。這股旋風,會不會影響王文洋的接班?

ˉ台大商學院學生呂安妮的「博士班口試事件」另起戰場。據熟悉台塑集團內部的人士透露,這件事在台塑內部已經沸沸揚揚,上從董事長王永慶,下至一般員工,都在關切此事。更重要的是,公司內部傳出一連串「呂安妮旋風」的說法,矛頭直指南亞協理、王永慶長子、呂安妮的指導教授王文洋。

ˉ自本刊在四○八期(九月十八日出刊)獨家報導「呂安妮事件」之後,各媒體均陸續跟進,挖掘事情的真相。雖然,在幾位當事人現身說法之後,若干疑點獲得澄清,但是,事件中最引人注意的關鍵─王文洋與呂安妮的關係,卻仍然沒有被揭開。不過,據了解台塑內情的人士透露,台塑內部正颳起一陣「呂安妮旋風」,有幾個說法「證明」呂安妮與王文洋的關係。

ˉ說法之一與王永慶有關。據台塑內部人士指出,八月二十一日,王永慶收到一封呂安妮寫給他的信。這封長達二十頁信紙的信函,因為詳述呂安妮與王文洋之間的感情。看過這封信的人透露,這封信雖然長,但透露的意思非常清楚,關鍵是一句話:「我願意效法三姨照顧您一樣的照顧文洋一輩子!」文中的「三姨」,是王文洋對「三娘」李寶珠的稱謂。李寶珠是王永慶的側室,也是目前台塑當家的女主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