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台開,再攀上財力百億的台火集團

邱復生「以小搏大」的金脈拓展術

年代集團近日多了一家關係企業──年華證券投資顧問公司。邱復生如何運用其人脈布局,在金融投顧業有所斬獲?

邱復生(右)為拓展年代集團多角化經營,動作頻頻(左為力霸集團王令麟)。 (攝影者.劉國泰 )

邱復生想擁有一家投顧事業,近來積極介入上市、上櫃公司經營權,年代集團的動作不斷,並不令人感到特別。但如果提到年華投顧的前身是歷史悠久的永利投顧,舊老闆是台火公司董事長李泰祺,新董事長又是立委柯建銘,便由不得大家不好奇,邱復生葫蘆裡賣的會是什麼藥了。

行事低調的李泰祺,日前將旗下永利投顧五成以上股權,轉讓給邱復生所屬的年富投資,促成年代集團取得經營權,連沿用多年的永利名號 ,都改為年華投顧。他甚至寧願屈居副董事長。

近年來,邱復生曾經先後介入國賓陶瓷、秋雨、台開信託等上市、上櫃公司經營權,並積極推動旗下年代影視、年代資訊等企業股票上櫃。這次找上李泰祺合作,牽線人是前《工商時報》總編輯、現任年代影視執行副董事長張水江,張水江在《工商時報》任職期間便常與李泰祺球敘,這次藉著實收資本額只有二千萬元的年華投顧,與財力超過百億元的台火集團建立正式策略聯盟。對於財力不算雄厚,擴充又相當迅速的年代集團而言,算得上是以小搏大的划算交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