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另一個「鴻禧山莊」

張秀政想拿下啟阜的「金雞母」?

自去年開始一直傳聞有財務問題的啟阜工程,如今股價已跌至十元以下。 資金不足、山坡地開發案又受阻的啟阜,鴻禧集團總裁張秀政為何有意接手?

郭顯銘(中)認為,有心經營啟阜的人應該買啟阜股票並帶資金進來。 (攝影者.劉國泰 )

十月二十七日上午啟阜工程召開今年第二次股東會,改選新任董、監事。除了常務董事周龍及董事長郭顯銘出席外,主要大股東一個都沒現身,未達「公司法」規定出席股數,一場外界關切的董監改選重頭戲就在道歉聲中宣布流會。

股東會流會後,最沮喪的莫過於今年三月十日才接任董事長的郭顯銘。「有人想接手啟阜,卻希望用最少的風險進入啟阜,雙方協商不成才造成今天股東會流會。」他語調低沉、若有所指地說。

郭顯銘口中的「他們」,是指有意介入啟阜的鴻禧集團總裁張秀政;至於「最小風險」則是指張秀政掌握股權不多,卻想要用最少成本介入啟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