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HP Way推向高速的HIgh way

菲奧莉納如何讓惠普High起來

身為矽谷元老之一,惠普成立至今已有六十年歷史。 與眾多擁有龐大體系的公司如出一轍,它有著沉重的包袱阻滯前進腳步。 為趕上網際網路新世紀,新任總裁菲奧莉納將如何讓惠普一新面貌?

菲奧莉納風姿綽約,黃河明(右)印象深刻。 (攝影者.駱裕隆 )

美國矽谷第一家科技公司惠普,在歷經數月的搜尋之後,便迫不及待地宣布新人事布局,四十四歲的菲奧莉納成為這家公司六十年來破天荒的唯一空降執行長。

消息宣布後,華爾街投資人立刻報以掌聲,股價上漲二.二五美元,以一百一十六.二五美元再創新高水準,也使得惠普今年以來已累計大漲逾七○%。而橫遭奪愛的朗訊科技〈Lucent〉則下跌約二.三一二五美元,以七十六.一二五美元作收。

惠普現正處於重要的轉捩點,它除了把測試及量測資產分出來成立新公司安捷倫(Agilen)外,也將重新部署電腦與印表機業務,以便在網際網路上奪取更多的機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