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黛安娜王妃的笑容

鄰家女孩如何變成惠普女王?

惠普新科總裁暨執行長 菲奧莉納翩翩來台, 帶來一陣不小的震撼。 她憑什麼鶴立於 道瓊工業指數組成企業的 眾多男性執行長中, 而且還拿下《財星》雜誌票選 「全美五十位最具影響力的 女企業家」第一名?

惠普新、舊總裁菲奧莉納與普列特聯袂出席記者會。 (攝影者.駱裕隆 )

十月二十九日,台灣惠普公司晚會上,新任全球總裁暨執行長菲奧莉納(Carly Fiorina)身著一襲墨色亞曼尼褲裝出現在會場。她以風趣的談吐與親切的笑容拉近了跟員工的距離。高高在上的權力絲毫未減和藹可親、優雅時髦的她半分魅力。從員工爭相請她簽名、和她一起合照的熱絡景況可以看出,她已經抓住他們的心。從這一刻開始,所有員工正引領企盼她帶領惠普邁向網路新世紀。

對這位道瓊工業指數三十個組成企業中唯一的女性執行長,也是連續兩屆美國《財星》雜誌( Fortune)票選「全美五十位最具影響力的女企業家」第一名的女總裁,台灣惠普員工對她最深刻的印象是:集「亮麗」、「慧詰」、「敏感」、「熱情」與「充滿活力」於一身的「天生明星」。只要一提到菲奧莉納,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興奮之情,從這一點,可以明顯感受員工對她充滿期待。

從第一次婚姻失敗,到遠赴義大利教英文,菲奧莉納的生命多的是起伏跌宕,直到她二十五歲加入AT&T,才從此扭轉生命道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