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公然介入政治密函大曝光

廖正豪把在野黨當做「派亂分子」?

最近調查局流傳出一份密件,在這份密件上,調查局把幾個團體列入秘密偵查,其舉動令人有回到「白色恐怖」的驚悚。

雖然說解嚴後,調查局扮演政治打手、壓制民主運動的形象已經有所改變,然而有關調查局介入政治、對反對人士進行跟監騷擾、情報蒐集等傳聞仍然層出不窮。最近的一個例子,就是陳履安宣佈參選總統後,他的兒子及公開支持他的台欣集團總裁陸悌瑩都認為受到跟監或恐嚇打壓。不過調查局一再否認,外界也始終提不出具體證據,因此大部分的傳聞也就不了了之。

然而,最近一份調查局內部的密件「出土」,流傳於政界高層間,由商業周刊輾轉取得,卻證明調查局仍然在對國內包括立法委員、新黨外圍組織等在內的反對人士進行情報蒐集工作。這份文件形式齊備,內容詳實,商業周刊研判不可能是偽造的,因此相當程度證明調查局依然持續干預政治,甘願扮演政治打手的腳色。本刊已經向調查局長廖正豪要求查證說明,但是截至本刊截稿為止,廖局長尚未有任何回音。

秘密文件出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