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法一年,改頭換面

嚴凱泰入主嘉裕西服的經營術

台灣西服品牌老字號嘉裕公司 在市場激烈競爭之下也亟思轉型──成為專業品牌代理業者。 促使它調整發展腳步的幕後推手──裕隆集團,如何讓它在一年內就「動起來」?

面對進口品牌的激烈競爭,嘉裕西服轉型為專業品牌經營者。 (攝影者.劉國泰 )

去年九月一日,裕隆集團派遣旗下的台文針織總經理程嘉靖至嘉裕西服公司擔任總經理,因為裕隆集團已取得嘉裕公司三成股權,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嘉裕公司高層人事布局因而有了改變,董事長還是原任董事長楊炳連,但副董事長則由裕隆少主嚴凱泰出任。

今年九月,嘉裕公司於晶華酒店三樓宴會廳舉辦的約瑟夫.亞柏( JOSEPH ABBOUD)大型服裝發表會,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赫然出現在貴賓席上。日理萬機的他特地前來欣賞服裝秀。

裕隆入主嘉裕,主要是看好嘉裕在零售通路上的發展潛力。裕隆集團擁有台元紡織及台文針織等製造工廠,但是卻一直無法成功打開零售通路。嘉裕西服有十一家門市、三十五個專櫃,並有其他品牌銷售據點。透過嘉裕,裕隆集團得以快速進軍服飾零售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