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第三波」人事改造,目的何在?

嚴凱泰掌握方向盤,裕隆加速國際化

裕隆楬櫫加入WTO後汽車產業步入「微笑曲線」的發展策略,並擬訂設立多項汽車周邊事業,而高層人事也隨之調整。嚴凱泰出任總經理後,明年的裕隆會有什麼變化?

從「跨世紀.迎千禧」可看出裕隆對下個世紀的企圖心。 (攝影者.劉國泰 )

「我派了『一軍』的菁英人馬進駐菲律賓,象徵裕隆對菲律賓、擴及東協整個市場的重視,『只許成功 、不許失敗』。大陸我也安排好人馬了,台灣就由我來擔任總經理。台灣、大陸、東協剛好形成兩岸三地!」十月二十八日下午,裕隆董事會做出重大人事決策: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將出任裕隆汽車總經理職位。嚴凱泰說,在現有的人力架構下,又要推動第三階段──國際化策略,只有這條路好走。

人事調動為哪樁?

緊接著,二十九日上午,在「跨世紀、迎千禧」記者會上,嚴凱泰率領新的經營團隊一字排開,公開亮相,站在高高檯上,讓所有在場媒體的鎂光燈匯聚。這是今年以來裕隆第三波的人事改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