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他們一起吃香喝辣

十位最值得你投資的科技富豪

電子業不但成為投資人爭相搶購的標的,專業基金經理人也視若珍寶。 在成千上百的選擇裡,誰是專業基金經理人眼中最「閃閃動人」的搖錢樹?

儘管科技富豪寶座讓給林百里,張忠謀仍是投信主管最愛。 (攝影者.駱裕隆 )

台灣科技富豪皆為一方之霸, 各善所長,但是,專業基金經理人最欣賞誰?這些科技富豪裡,又最具投資價值?

《商業周刊》企劃「百大科技富豪」專題,特請中信證券投資信託副總經理刁明華、中華證券投資信託副總經理金崇誠、光華證券投資信託副總經理何文賢、怡富證券投資信託副總經理侯明甫、建弘證券投資信託副總經理俞大鈞、群益證券投資信託協理陳慧德與京華證券投資信託協理余睿明七位投資研究部主管,從這一百名科技富豪裡,評選出十位下一世紀最值得投資的科技富豪〈詳細調查方法請詳見文末〉。

初步統計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華碩電腦董事長兼總經理施崇棠、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與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是七位投信主管一致青睞的五大科技富豪。但是,如果依照總得分數計算,拔得頭籌的冠軍是個人資產新台幣六十六億元的張忠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