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富豪一大票,四小時睡眠不嫌少

童子賢:財富是我們最忌諱的話題

本次「百大科技富豪」榜上前十名就有四位華碩人。 讓所有人趨之若鶩、卻又「不太起眼」的「股王」華碩,樂與員工分享成果的企業文化果然名不虛傳……

華碩有今日成就,童子賢(右)雖欣喜,卻不以此自滿。 (攝影者.駱裕隆 )

如果你手上有價值超過新台幣二百億元的股票資產,你要如何安排生活?從此退休、環遊世界,還是想辦法繼續投資、賺更多財富?華碩電腦的幾位富豪可不願這麼做。他們只想要繼續安心地經營事業,或者照舊穿著拖鞋、運動褲,在研發室裡研究新產品。

華碩就是如此充滿傳奇話題,卻始終低調、崇本務實的一家電腦主機板廠商。

十年前,四位創辦人——徐世昌、謝偉琦、廖敏雄和童子賢一起創立華碩。西元一九九四年,他們找來宏碁老長官——施崇棠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一九九六年,華碩一上市就成為股市裡身價最高的股王,一直到今年初才一度被剛上市的廣達電腦超越,如今依舊在股市裡稱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