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一千一百八十億

科技首富林百里不理世俗、笑傲江湖

很難想像,肯冒生命危險赴香港搶畫、 花二億元買豪宅的林百里卻甘於租屋而居的生活; 更難想像,經常西裝革履、吃法國美食的他, 平時也會身著皮褲或紫襯衫在路上逛。 名列《商業周刊》「百大科技富豪」第一名的林百里 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科技人也能品味藝文,林百里正好是典型。 (攝影者.駱裕隆 )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多有錢?他與妻子共擁價值新台幣一千一百八十億元的股票。但是,他卻寧可寄人籬下,向別人租房子住。他是一位低調而另類的科技首富。

今年是林百里難忘的一年。一月八日廣達股票上市,從此,他成為股王,也被迫成為全國知名人物。他的任何一個公開活動,媒體都蜂擁而至。

九月十九日上午,在桃園華亞工業區一塊占地二萬四千坪的土地上,林百里拿著金鏟子舉行廣輝電子的動土儀式。這座將投資四百億元的TFT-LCD廠(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林百里極難得地取得掌握核心技術的日本夏普公司合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