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百億,台灣科技新貴大崛起

「百大科技富豪」排行榜

《商業周刊》推出國內首見的「百大科技富豪」排行榜, 呈現出台灣新一批科技富豪的面貌, 也象徵科技業在產業欣欣向榮的成果。 這些科技新貴不靠家世背景, 憑著衝勁和熱誠建立自己的事業, 他們證明在台灣還可以有夢想……

科技富豪坐擁名利,人人稱羨,但想躋身此行列,付出的心血外界其實難以窺見(圖為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 (攝影者.凌鴻健 )

一位科技新貴在公司股票上市後,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規畫:他看開了,決定未來「不當總經理,只當董事」。他大手筆地在台北大安公園附近買下四幢豪宅,分送給他的四個兄弟。這四幢位於台北黃金地段的房子,分別價值新台幣一億元。「外人看來,一億元是很大的數字,但是,這不過是他財富中的小數點。」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副會長林柄滄轉述一位科技富豪的故事。

十月二十九日晚上六點半,台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的國際會議廳,擠滿四百位學生,他們靜靜聆聽聯華電子董事長曹興誠演講:「科技與財富」。八百隻眼睛專注在這位「學長董事長」身上,聽他意氣風發地說起今年聯電發行可轉換公司債,他連台灣的大門都沒出,只在聯電三樓的視訊會議室做洋簡報,就從海外募到四百億元資金。

演講會後,曹興誠展現科技富豪的闊氣,他大方贈送給每一位聽講者國家音樂廳的入場券,每張價值一千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