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股最耀眼的鑽石

陳五福的創業夥伴變身印度首富

美國網路概念股最近又造就了一名科技新貴──來自印度的戴斯班戴。 他與華裔創業家陳五福共同創辦Sycamore網路設備公司。 Sycamore為何一上市就能廣受投資人青睞,股價一飛沖天? 網路通訊世界裡,「印度幫」逐漸崛起,這股勢力是否會凌駕一切?

昆仲基金發起人辜仲諒(左)請來陳五福(中)擔任顧問,對進軍美國有莫大助益(右為昆仲基金董事陳進福)。 (攝影者.駱裕隆 )

美國網路概念股紅不讓,造就不少科技新貴。最近,美國科技界又誕生了一位億萬富豪,轟動一時,他就是Sycamore公司的創辦人戴斯班戴(Gururaj Deshpande)。該公司十月二十二日於美國那斯達克股市上市,首日盤中漲幅曾超過六倍,創下所有網路股上市首日盤中漲幅的新紀錄。

Sycamore上市大告成功,在一夕之間就替公司帶來二億多美元的收入,公司市值更高達一百四十四億美元。而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則是該公司創辦人、印度籍的戴斯班戴。

一夕之間,身價千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