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函一狀告到財政部長辦公室

期交所擬退休條款,總經理「自肥」千萬元

台灣期貨交易所派系內鬥向來嚴重。 日前,一封匿名黑函抖出 總經理陳伯松與副總經理楊添水安插「自肥條款」, 黑函內容究竟是真是假? 二人是否將因而下台?

為使期交所擺脫內鬥陰影,証期會主委林宗勇(左)將撤換期交所董事長林孝達(右)。 (攝影者.翁挺耀 )

冷清的台灣期貨交易市場,最近被一封黑函吵得熱哄哄。這封給證期會主委林宗勇、財政部長邱正雄的匿名信,內容直指台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陳伯松與副總經理楊添水安插「自肥條款」,準備請領千萬元的退休金。林宗勇知道後憤怒不已,打算撤換期交所董事長林孝達與陳柏松的職務。

期交所的派系內鬥時有耳聞,單單是期交所的英文名稱縮寫就搞得雞飛狗跳,這也是造成林孝達、陳伯松兩人心結的原因。

陳伯松在前任證期會主委呂東英的提拔下籌備期交所,並擔任期交所首任總經理,將期交所的英文縮名取作TIME。但林孝達到任後,認為這與國外的《TIME》雜誌同名,執意改為TAIMEX(將TAI的台灣簡寫字母擺在前頭)。但是,陳伯松僅同意在原來TIME英交縮名之後加個X,成為TIMEX。因此,有一段時間林孝達的名片上是TAIMEX,而陳伯松的名片是TIMEX。陳伯松還下條子指示總務部門印製同仁名片時,英文縮名一律要印TIMEX。林孝達因為剛接董事長不久,遂勉強接受期交所TIMEX的英文縮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