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新布局

吳伯雄將投入宋陣營?

宋楚瑜在震災後曝光率降低,民調數字也略微下滑,但他並不以為意。 大選將近,宋陣營緊鑼密鼓,伺機而動。 他將如何籌備其選戰布局,背水一戰?

雖然,地震後大選停戰,宋楚瑜的民調數字有下滑趨勢,但是,宋楚瑜仍然排名第一,且支持度超過三成。尤其是一份由調查局製作的未公開民調,宋楚瑜依舊在三成三到三成五左右,進入十一月,宋陣營決定把選戰動作拉大。

據透露,十一月中旬,宋楚瑜將公布副手人選 ,並公開選戰重點人員配置,其中,競選總部主委將委請總統府資政吳伯雄出任 ,吳容明則任競選總部總幹事;新成立的宋楚瑜後援會,由前立法院院長劉松藩擔任主委,蔡鐘雄任後援會總幹事;而學界為宋楚瑜研擬的政策白皮書,則由前教育部長吳京領銜提案。

「集集大地震」後,吳伯雄整合宗教界力量進行賑災工作,但是,據了解,宋陣營和他的接觸並沒有停止。佛光山星雲法師自歐洲回來的第二天,親自主持南投縣震災法會。宋楚瑜出席,那天上午他與政壇二吳都分別見了面。吳敦義的部分,還沒有很確定,但是吳伯雄則談得很深入,吳伯雄願意出任宋楚瑜的競選總部主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