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找到比爾蓋茲投資和信超媒體

微軟將投資和信超媒體(圖為辜仲諒)。 (攝影者.駱裕隆 )

上個星期,各家媒體均以斗大篇幅刊出微軟將投資國內寬頻ISP業者和信超媒體,並以超過新台幣十億元的資金入主,然而,事後台灣微軟卻表示一切要等到協議達成才會對外公布,太早揣測都可能使得合作案生變,和信超媒體內部高層人士也頻頻打太極拳,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經理辜仲諒在記者會上喜形於色的表現大不相同。

當天辜仲諒與美國矽谷華裔創業家陳五福、昆仲基金台北分公司負責人陳進福在昆仲基金年會上宣布第二支基金將在明年底募集完成,並請陳五福分享創業十多家公司的經驗,辜仲諒對記者說:「你們多採訪陳五福先生,以他為主,我少說話。」

只見記者會一結束,記者一擁而上還是圍住辜仲諒,逼問外傳微軟將投資和信超媒體超過十億元金額是否屬實,辜仲諒停下腳步,看看手表面帶微笑地說:「再過幾小時就要簽約了。」記者大吃一驚,又再追問是台灣今晚、美國時間二十八日一早嗎?辜仲諒說,到時候國際媒體「應該」都會有報導,記者們譁然問說 :「為什麼只對國際媒體公布,對台灣記者不公平!」辜仲諒一看大消息說溜了嘴,還越講越多,不自主地往會場外加速移動,嘴裡說:「不要說是我說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