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熱滾滾,證期會擋大華的財路?

近一週來,權證發行市場熱鬧滾滾,寶來、金鼎、京華、元大等券商,密集發行以華邦、旺宏、茂矽及台塑 、宏電為標的的認購權證,大華證券也於上週獲准發行聯電認購權證。由於股市大漲,權證投資人個個樂不可支,尤以聯電漲勢最驚人,但大華證券董事長張清德心情卻不怎麼好。

因為,大華證券很可能被取消權證發行資格兩年。如此一來,大華不但將損失一項高獲利的業務,被迫退出市場,更將成為國內第一宗券商因違反證交法,被從重處以停辦新業務兩年的案例,張清德當然臉上無光!連大華總經理王慎,都曾因此事煩惱得晚上睡不著。

話說,去年底發生金緯違約交割案時,大華證券大安分公司經理徐英因與客戶發生私人借貸糾紛,客戶一狀告到交易所及證期會,引發徐英向證期會舉發大華證券涉及內部作業疏失,隨即,被告與原告等三方動用各種關係在主管機關互告。就在事情鬧得不可開交的同時,證券同業均睜大眼睛看主管機關如何「處理」黨營色彩濃厚的大華證券。因此,即使張清德透過各種管道向林宗勇等官員「解釋」,但最後不但逃不了處罰,還得從重量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