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類」出身的監視器新霸主

苗豐強做不到的,宣建生做到了

從小被留在大陸被打為「黑五類」、家境不錯的宣建生卻有著比別人悽慘的童年。如今他已是大陸的電腦監視器霸主。 連神達電腦董事長苗豐強都忍不住要問他:「這一切是怎麼做到的?」

AOC在大陸的生產線忙碌的景況,讓其他台商欽羨。 (攝影者.駱裕隆 )

前年尾牙,晚上六點半,冠捷電子總裁宣建生身穿白色的廚師服裝,在大陸廠房的員工餐廳內,從廚房裡端出他辛苦兩個小時之後的第一套菜。幾十桌的員工歡聲雷動,迎接總裁為他們親手下廚的成果。當天,宣建生就保持這一身大廚模樣,一一與員工敬酒。

宣建生履行了他的承諾。當年第四季,宣建生要求連續三個月的監視器月產量達到十五萬台,如果做到,他就在尾牙宴上親自下廚。

看著老闆打扮成廚師模樣,自然地與員工打成一片,冠捷副總裁洪育德想了好久,才找到答案。他說:「如果沒有絕對的自信心,一般人是很難做到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